防疫宣導區 / 防疫宣導:因應年末跨年等大型活動,指揮中心加強相關集會活動防疫措施

防疫宣導:因應年末跨年等大型活動,指揮中心加強相關集會活動防疫措施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表示,考量跨年晚會活動具有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故請民眾務必遵守活動期間之防疫規範:

 
(1)主辦單位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之手部清消用品、提高公共廁所之消毒頻率並設有醫療應變措施,且除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
(2)室內活動不得販售無座位票並落實實聯制,同時須規劃固定入口,且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
(3)參與活動者於活動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經勸導不聽者,予以裁罰。
(4)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5)為利通知防疫相關訊息,請參加民眾攜帶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