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園藝科簡介 / 特色及發展

 歡迎你()的加入

成為愛好自然的園藝人

    園藝科在教育目標設計上偏重園藝專業技能之傳授,希冀由實務實習與實作中體驗到專業知識,讓學生習得園藝生產與經營之專業技能,期望能成為符合產業需求之專業人才。

    目前本科的發展方向及特色是以發展中海拔植物、造園景觀技能及咖啡烘焙為三大主軸。就此三大方向說明本科的做法如下:

    一、本校地理位於中海拔地區(海拔高度1,100公尺),氣候及環境條件有別於其他職業學校,故積極發展「中海拔園藝」為本科之特色發展方向之一。此項目標除了在校園各區域種植具特色的中海拔植物,並且長期與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進行校外實習合作計畫,透過此項實習計畫,學習到農業文化與觀光創意產業的實際經營管理,並結合相關學科教學,使學生能認識中高海拔花卉及自然生態,培養出愛護環境的情操。

         

     二、造園景觀隨著社會進步及人類精神上之需求,扮演著重要地位。勞動部所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自第38屆開始增列造園景觀職類,而本科在39屆起,與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合作共同培訓選手,旋即獲得中區賽第1名及全國賽第5名,歷屆比賽中亦有獲得全國冠軍的最佳紀錄,本科學生認真投入的表現讓人激賞。而最近參賽表現是獲得第46屆中區賽第1名,已締造出中區賽三連霸的難得紀錄,希望透過此專精訓練計畫雙方繼續合作以培養出更優秀的未來全國技能賽國手。

 

    三、考量本校的環境適合栽培咖啡的理想地方,故栽培與烘焙咖啡的各項專業知識,也成為本科發展方向之一,而為了讓此特色得以永續發展,並進一步認識與欣賞咖啡文化,更自創品牌「巴蘭咖啡」,除了帶動地方特色發展之外,也促進學生學習產業升級的觀念。

     

    歡迎對於園藝專業有興趣的年輕學子加入,與本科各專業教師共同努力,開創自己未來的可能。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