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花絮 / 校內活動 / 111-2 迎春茶「喜」活動

本校於112年03月08日舉辦迎春茶「喜」活動,今年的茶點仍由家政科製作,提供給賓客,當伴手禮享用。
所謂茶食,又稱茶點、茶配,是喝茶時佐以食用的糖果、糕餅、涼果、蜜餞等點心、小吃、零食的總稱,今年家政課總共推出五種茶點:
首先,燕麥堅果麵包,營養豐富的堅果麵包添加核桃、全麥搭配葡萄乾散發酸甜果香味,高纖又有咬勁,適合不含糖的高山紅茶。第二種,伯爵紅茶手工餅乾,選用天然頂級紅茶葉製作,不添加香精、化學成分,用最簡單的食材製作最精緻的茶點。第三種,澳洲燕麥小西餅,誰說搭配茶品一定要甜食呢!想吃餅乾又不想太有負擔,此款高比例燕麥餅乾是最適合的。第四種,桃酥,桃酥是中國相傳在唐元時期,景德鎮周邊縣樂平、貴溪、鷹潭等地農民紛紛前往做陶工,由於當時工作繁忙,有一位樂平農民將自家帶來的麵粉攪拌後直接放在窯爐表面烘焙,由於其常年咳嗽,平日常有食桃仁止咳習慣,故在烘焙時候會加入桃仁碎末。 其他瓷工見此法做的乾糧便於日常保存和長途運送瓷器時候食用,便紛紛仿效,並取名"桃酥"。最後,是不含貴森森雞蛋的地瓜蛋塔,蛋塔搭配上咖啡或紅茶,最能激發味蕾的饗宴,蛋塔在中國美食哲學中,舒服的用餐氣氛配上美食,才是真正的頂級享受。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