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簡介

◎新創設農業土木科:
民國73學年新增設農業土木科,以培育山地農村基礎建設人才為主要目標,招生對象以全台各地山地鄉原住民公費學生為主。
 
◎科之變革:
由於社會環境變遷,原住民教育補助政策調整,北區及南區原住民學生紛紛就讀於該區域內之公私立職校,鄰近地區之平地生有大量增加的趨勢。學生素質亦有逐年降低的趨勢,本著『有教無類』與『因材施教』之精神,教學設計上偏重於專業實作技能傳授,期使學生習得一技之長以立足社會。
 
◎調科為土木科:
原擬於87學年度提出調科為測量科申請,因新課程學年學分制正在規劃,88學年度全面試辦新課程學年學分制,因此延至88學年度提出調科為土木科申請,經核准於89學年度開始正式調為土木科。
 
◎新設並調科為空間測繪科:
     測繪技能土木建築主要核心技能之一,土木建築工程自規劃設計開始,施工以至於完工驗收與使用後之監測,都需要測繪業提供資訊服務。台灣位處地震帶與多雨多颱風地帶,國土每次遭受地震或暴雨災害後,均需靠測繪業予以重測重建,防資訊部分也需要測繪技術提供長期監測資料提供應用。本校位處地形豐富的高山地區,最適合測繪技能發展,本校土木科一直以發展測繪技能為主軸,形成校本位課程之科特色發展
     由歷屆畢業生之發展發現,學生精熟測繪技能後,繼續升學任何土木建築相關科系或測繪專門學系,或者直接至測繪業就業,都屬優勢能力之一。
     有鑑於此,本校101學年度規劃空間測繪科向教育部申請新設土木建築群〔空間測繪科〕,於101學年度申請調科改辦空間測繪科,於102學年度開始招收新生,成為全國唯一的空間測繪科。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