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防疫公告區 / 國立仁愛高農因應防疫措施-給家長與學生

國立仁愛高農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

 

各位家長及同學您好:

防疫不是一個人的工作與責任,請您與學生共同加強居家衛生管理及健康管理,並請配合學校防疫措施,大家共同維護我們的健康。

以下健康資訊及配合事項提醒您協助:

1、請確保居家環境空氣流通,勤用肥皂洗手,建議戴口罩,遵守咳嗽禮節:「使用手巾或衛生紙摀住口鼻」,以拱手代替握手。

2、請您與學生每日早晚自主量測體溫,若身體不適,務必就醫,若家人確診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或流感,請您與學生務必通報導師或學校健康中心(049-2802619#305306307#308)

3、26日起,若學生與家人有中港澳旅遊史(含轉機),請居家檢疫14天;如曾至港澳入境,請自主健康管理14請務必讓導師知道提醒您及學生: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請監測體溫,不可外出上班上課。若出現發燒症狀,請一定不可以自行服用退燒藥後才到校上課,請保護自己、保護大家。

4、  即日起至224日前已停止返校活動,學生返校後,若有呼吸道症狀(發燒≧38℃、咳嗽、喉嚨痛、非過敏性流鼻水),學校將安排學生至學校健康中心隔離區直到家長接回就醫為止。

5、請詳閱所附學校防疫措施Q&A,由您及學生簽名,於225日開學當日讓學生將回函交回給導師,若未繳交者則會再次通知家長,直到確認家長知曉。

您及學生所關心的防疫事項,如果屬於學校相關事務請到學校網頁首頁「防疫專區」(https://www.ravs.ntct.edu.tw/home)查詢,如果想瞭解國家各項防疫資訊可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也可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您與學生如果仍有疑慮,也可以電話洽詢學務處(健康中心049-2802619#308)                                            

 

國立仁愛高農防疫措施Q&

 

Q:學校原訂重大活動有哪些變動?

A:1.原定39日全民國防打靶活動取消。

    2.週會時間2-3月份取消,學生在教室觀賞影片並請導師隨班。

 

Q:學生若有旅遊史、接觸史如何處理?

A:1.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補充說明:自26日起,有中港澳旅遊史者,請

    居家檢疫14天;如曾至港澳入境,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果學生有以上旅遊史

     請通報導師。

2.學生於治癒返校後,依規定5日內請病假(赴湖北地區致病者可請公假)。若不經中港澳地區返國,倘有症狀也請居家自主健康管理5(請病假)後返校。

3.居家檢疫結束後,返校期間仍持續健康關懷。

Q:受隔離學生應如何請假?

A:學生先電話告知導師或學務處,並於返校後5日內請病假。

Q:開學後學校防疫管理措施為何?

A:1.師生體溫管制:一年級導師(以科為單位)每日7:30至學務處領取耳溫槍至教室協助學生量體溫,再依序給二年級、三年級班級之導師協助學生量體溫,最後再請ㄧ年級導師繳回學務處,且於中午午休時間(12:30)再測量一次並且記錄,出現呼吸道症狀(發燒≧38℃、咳嗽、喉嚨痛、非過敏性流鼻水)立即戴口罩及通知家長帶回就醫,並且通知健康中心後帶至發燒隔離區等候家長,登記表於每日8:1013:10連同學生出缺席狀況交至學務處學生輔組留存。

2.校門口管制:師生、來賓進入校園建議戴口罩,請配合量測體溫,若有發燒情形,則不能進入校園。

3.在校期間,一旦發現學生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移至學校健康中心設置之隔離區等候家長接回,請家長務必配合。

4.校園消毒與清潔:全校每日定時消毒、全日禁止關窗,各班洗手台配置洗手皂(),供師生隨時洗手。

5.師生請每日自備口罩1-2個與乾淨抹布2條配合消毒措施。

6.停班停課:若有學生確診,則依疾管署規定辦理

 

Q:開學後交通車管理措施為何?

A:1.因為交通車是高度密閉空間、肺炎流感極易傳染,所以建議戴口罩上校車。

                2.交通車承攬公司負責每日發車前及學生上車前及下車後實施車廂消毒工作,並張貼本車已 消毒字樣。

                3.請學生若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情形,不可上車。

 

Q:開學返校後宿舍管理措施為何?

A:1.宿舍每日消毒,請住宿學生自備口罩於宿舍備用,勤洗手。

                 2.若有學生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立即請家長帶回,家長請務必配合。

                  3.若請假學生確診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依疾管署規定辦理,隔離期間不可返校。

                  4.若請假學生確診為流感依疾管署規定辦理,隔離期間不可返校。

 

                             國立仁愛高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小組敬 啟109.02.19

 …………………………………………………………………………………………………………

 

請學生於2/25日開學當日交回條給導師彙整

                           回函

 

                                                班級:                           學生姓名:                      

 

                                    □已詳閱上述事項                 家長簽名: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教師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學生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刊物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招生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