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會議記錄區 / 109.02.11防疫會議

國立仁愛高農108學年度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成立防疫小組第三次工作會議記錄

壹、開會時間:109211()上午900

貳、開會地點:秘書室

叁、出席人員:(詳簽到表)                               記錄:陳昭月                              

肆、主席致詞:略

伍、工作報告:

一、依據衛福部疾管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09129日肺中指字第1093700031號函送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

(一)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國內之確診病例以境外移入為主,除從事醫療照護工作或與確診病例曾有密切接觸者外,一般大眾於社區感染之風險相對較低。惟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以下簡稱學校)為學生密集且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之場所,且目前適逢流感流行季節,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

(二)針對已由衛生單位或民政單位列為追蹤管理之高感染風險對象,均須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相關防疫措施進行健康管理。另由於中國大陸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會適時依防疫需求公布相關之防疫措施。

 

二、學務處:

1.有關停課規劃,由導師通知學生知悉並管制於211日回報校長知悉,如附件「各班防疫工作回報情形表」。

2.學生宿舍消毒執行情形,宿舍管理員已於23日完成男生宿舍消毒;女生宿舍預計開學前一週實施消毒,門前的雜草先清除後再噴殺蟲劑。

3.口罩於各處室放置一盒。

 

三、總務處:

1.肺炎防護物資採購實施進度,洗手乳及漂白水有買到,但額溫槍及酒精目前仍在排單中,廠商尚未退單,將持續聯絡。

2.教學區消毒執行情形,將於開學前一週實施餐廳及宿舍全面消毒。

 

四、教務處:

1.已公告教務會議改為224日舉辦,時間及地點不變(圖書館5),請與會老師戴口罩並做好自主管理;防疫宣導於會中將一併提醒老師。

2.有關原訂寒假期間重補修學生,停課與後續補課事宜,重補修學生仍按既定行程辦理,

2/10-2/24(延後開學的這兩周)將不進行補課,以避免學生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發生群聚感

染。

3.已於學校官網成立防疫專區。

 

五、人事室:

有關125日以前曾赴疫區及125日後再赴疫區之教職同仁名冊,公務員、技工、工友及教師兼行政人員會透過差勤系統申請請假出國,所以,名單可掌控,惟教師寒假期間不用請假即可出國,所以,教師名單將進行調查,於擴大行政會報中報告。

 

六、人事室、總務處、學務處等3處體溫量測執行情形。

  明:學務處等3處已設站分別執行測量體溫,防疫工作持續進行中。

 

七、秘書室:

防疫宣導提醒學生不隨地吐痰、不共用餐具及環境保持通風。

 

 

陸、提案討論:

提案一:各洗手檯須有洗手乳,目前陳列執行情形,提請討論。

體衛組:洗手乳填充罐尚欠6個,已請購,但目前市場缺貨中。

  議:通知農經科主任協調科內現有的庫存填充罐來應急。

 

提案二:針對外賓來訪、各項校務執行配合之校外人士之防疫工作,提請討論。

總務處:目前外賓及校外人士來校洽公,都會自主戴上口罩;已在門口設站量體溫並記錄。

  議:總務處張貼海報宣導並派員輪班穿學校背心,在中正亭前設站量體溫並記錄。

 

提案三:畢業典禮請於616日或17日擇一日舉行。

  議:畢業典禮於616日星期二舉行。

 

提案四:108學年度第二學期學校行事曆修訂、課程排訂及各項活動異動規劃,提請討論。

  議:請教學組以電話聯絡老師處理排課事宜;3月份星期三的學生周會是否停辦或更改場地到文化走廊,請活動承辦員與講師聯繫後辦理。

 

提案五:開學典禮實施地點更改至文化走廊,提請討論。

  議:照案通過。

 

提案六:教育部2/6通報大專校院以下學校配合具中港澳旅遊史入境須14日「居家檢疫」學生之辦理原則,有關本校配合辦理事項,提請討論。

  議:本校目前無來自中港澳的學生就讀;另,寒假期間學生若有中港澳旅遊史入境須14 

       日「居家檢疫」,這部分請各班導師持續追蹤並回報給學務處,以便統整。

 

提案七:本校官網設置防疫專區,參考其他學校,建議內容分類為防疫公告區、宣導區、文

        件下載區、法規區等。

  議:照案通過。

 

、散會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教師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學生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刊物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招生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