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會議記錄區 / 109.02.19防疫會議

國立仁愛高農108學年度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成立防疫小組第四次工作會記錄

壹、開會時間:109219()上午1000

貳、開會地點:秘書室

叁、出席人員:(詳簽到表)                          記錄:陳昭月                              

肆、主席致詞:略

伍、工作報告:

一、依據衛福部疾管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09129日肺中指字第1093700031號函送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

()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國內之確診病例以境外移入為主,除從事醫療照護工作或與確診病例曾有密切接觸者外,一般大眾於社區感染之風險相對較低。惟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以下簡稱學校)為學生密集且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之場所,且目前適逢流感流行季節,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

()針對已由衛生單位或民政單位列為追蹤管理之高感染風險對象,均須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相關防疫措施進行健康管理。另由於中國大陸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會適時依防疫需求公布相關之防疫措施。

 

陸、各處室對於防疫工作的後續追蹤狀況請說明。

 

秘書轉達校長報告:

請學務處評估開學典禮,是否舉行?

學生專車公司是否做好消毒工作?若有請張貼本車已消毒字樣。

請師生要自備口罩及個人健康管理不隱瞞病情與旅遊史。

不舉行開學典禮要請老師多了解學生寒假行程的安排以增加更多健康資訊。

>>學務主任已連續2天未回報狀況,要秉持防疫無假期

>>請在下班前成立導師群組,並截圖上傳給校長知悉。

請總務處與學務處要落實消毒工作。

教育部提供校方口罩及耳溫槍的動態掌握,請學務處主動詢問何時發放?如何領取

總務處黃溫組長請購後續追蹤工作,請持續了解。

感謝總務處技工友同仁每日的輪值工作為大家健康把關。

開學前的說帖,請學務處立即製作(A4範圍,內容類似宣導說明>>可參卓嘉義家職宣導內容)

原預定開學前安排防疫宣導會議(教職員工)場次,為避免群聚感染改發書面資料宣導並簽收。

 

 

學務處

報告各班防疫回報內容與上週相同。

提案:開學典禮是否舉行?

決議:嗣教務處完成開學當日流程表後再議。若取消開學典禮,將改為事先彙整各處室公告、宣導事項後,以書面資料請導師宣導。

 

訓育組

報告109年全國舞蹈比賽已來文公告今年團體賽取消,個人賽仍會舉行。

提案:2/26()週會改為各班在教室觀看影片。

決議:照案通過。

 

 

教務處

1已公告教務會議改為224日舉辦,時間及地點不變(圖書館5),請與會老師戴口罩並做好自主管理;防疫宣導於會中將一併提醒老師,防疫資料發放並簽收。

2本學期轉學生及復學生的名單通知各班導師,以便調查旅遊史並於2/24回報學務處。

 

提案一:各處室建議擺放消毒用品,肥皂或稀釋後酒精,提請討論。

決議:照案通過。(洗手乳填充罐,已請購,但目前市場缺貨中。)

 

 

健康中心

提案一:如何落實防疫資料發放及宣導,提請討論。

決議:對象分為3(學生、老師、職員及技士工友)

學生:由導師轉發資料並請學生簽收後交予健康中心備查。

老師:224日教務會議發放資料並簽收。

職員及技士工友:由人事室轉發資料並請簽收。

 

提案二:學生防疫隔離的作法(時間及地點),提請討論。

說明:發燒的定義測量額溫是達37.5度,耳溫38度。經確定後,如何處理?

決議:

對象分為2

通車生:

1.  聯繫家長,由家長帶生病學生返家與就醫,落實生病不上課。

2.  學生暫時移送隔離區(健康中心)觀察。

 

住宿生(夜間發燒)

1.聯繫家長,由家長帶生病學生返家與就醫。

2.學生移送隔離區(男生宿舍3樓及女生宿舍2)觀察。

 

生輔組

提案一:開學後學生體溫測量措施,提請討論。

說明:

1 體溫計集中保管於生輔組,由1年級導師至學務處領用體溫計、酒精、點名表。

2 測量體溫要紀錄於點名表的體溫值欄位,完成測量後,體溫計等物請傳予同科不同年級的班級測量,最後測量的班級請將體溫計等物交付1年級導師,由1年級導師交回體溫計、酒精、點名表給生輔組。

3 額溫超過37.5度,請該生至健康中心複測體溫,耳溫超過38度,額溫超過37.5度(須以耳溫再確認),將留置健康中心,聯繫家長帶返就醫與在家休息,退燒後24小時未再發燒,無咳嗽及呼吸道症狀等,體力精神良好,才得返校上課

4 請遲到、晚到學生主動到生輔組報到測量體溫。

決議:照案通過,並要落實教師代理人制度,代理人姓名請張貼在辦公室,以利聯絡。

 

提案二:2/24()住宿生傍晚3點開始進入學校,建議事先協調宿舍幹部於出入口測量體溫,以做好防疫工作,提請討論。

決議:照案通過。

 

提案三:建議餐廳班務必配戴口罩,所有人打菜時禁止交談,提請討論。

決議:照案通過。

 

健康中心補充說明宿舍防疫措施:

1女生宿舍額溫槍目前1枝,男生宿舍額溫槍目前2枝,另,宿舍配發口罩為防疫物資請保管並登記。

2住宿生晚自習,使用圖書館後請消毒桌面及門把,目前酒精缺貨,先以稀釋漂白水預做一大桶供學生使用。

3每人請自備兩條抹布,一條清潔用,一條消毒用,不可共用。

 

總務處

1.肺炎防護物資採購實施進度,洗手乳及漂白水有買到,但額溫槍及酒精目前仍在排單中,廠商尚未退單,將持續聯絡。

2.開學前一週實施餐廳及宿舍全面消毒。

 

 

、散會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教師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學生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刊物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招生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