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防疫公告區 / 導師與教師配合防疫措施注意事項

導師與教師配合防疫措施注意事項

1、   07351235到班測量學生體溫:

(1) 體溫計集中保管於生輔組,由1年級導師至學務處領用體溫計、酒精、點名表。

(2) 測量體溫要紀錄於點名表的體溫值欄位,完成測量後,體溫計等物請傳予同科不同年級的班級測量,最後測量的班級請將體溫計等物交付1年級導師,由1年級導師交回體溫計、酒精、點名表給生輔組。

(3) 額溫超過37.5度,請該生至健康中心複測體溫,耳溫超過38度,額溫超過37.5度(須以耳溫再確認),將留置健康中心,聯繫家長帶返就醫與在家休息,退燒後24小時未再發燒,無咳嗽及呼吸道症狀等,體力精神良好,才得返校上課

(4) 請遲到、晚到學生在校門口測量體溫。(1090224修訂)

(5) 若第1節、第5節上課鐘響尚未完成,請當次任課老師協助完成。1090224修訂)

2、   若經醫師確診為流感、腸病毒等法定通報之傳染病,依照規定在家休息,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直到無發燒,無腹瀉、無嘔吐等症狀完全緩解,再返校上課。

3、   督促學生打掃環境,教室應於清潔後加強以漂白水消毒常接觸桌椅、門把、鍵盤、教具等。

4、   協助防疫宣導:

(1) 每日上學前,請家長幫子女量體溫,耳溫超過38度,額溫超過37.5度(須以耳溫再確認)、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告知學校,並盡速就醫在家休息,學校將不會其列入出缺席紀錄。

(2) 生病不上課,就醫後在家休養。

(3) 自備口罩正確穿戴,學校口罩係屬防疫備用物資,提供臨時性發現學生及教職員工,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

(4) 室內常保空氣流通,實施二不二要: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不出入醫療院所,要戴口罩、要勤洗手

(5) 勤洗手,洗手重要時機:吃飯前、上完廁所後、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還有擤完鼻涕和咳嗽後。

(6) 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痰液以衛生紙包覆再丟置垃圾桶中。

(7) 避免接觸與出入野生禽鳥、動物活動場所。

(8) 不共食、不共用食器,避免肢體接觸,個人物品(衣物、盥洗用具、手機)亦應避免交換使用。

(9) 維持健康生活管理,疾病不上身,飲食定時定量,不熬夜,培養運動習慣。

5、   教室門窗適度打開,維持必要的通風,室內有人不可緊閉門窗。

6、   學生入校後,學校班導師及授課教師應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如果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學生立即戴上口罩,以避免傳染他人,並告知健康中心,安置於單獨空間或與他人間隔一公尺以上的地方,以及維持空間通風,通知家長帶回就醫與在家休息,並安排專人陪同直到離校。

7、   班級若有因發燒、呼吸道症狀、病毒性腸炎等傳染病相關症狀返家學生,可利用教室閒置時,向健康中心借用紫外線消毒燈消毒教室。

8、   請持續追蹤留意寒假期間有中港澳旅遊、轉機入境、國外旅遊史或是確診病例接觸史的學生健康狀況,若身體不適,請提醒學生就醫,持續追蹤就醫與健康狀況,將相關資訊告知護理師,若發現疑似個案,將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及學校傳染病通報

9、   請隨時掌握學校防疫公告更新和疫情相關訊息,並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首頁(https://www.cdc.gov.tw/)查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網站相關疫情及中、英文宣導素材,以利自我防護和健康管理需求。

10、 相關通報電話:

學校電話:049-2906428,各分機如下:

學務處主任301、生輔組303、體衛組304

健康中心308、人事室:109-110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教師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學生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刊物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招生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