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防疫宣導區 / 新型冠狀病毒個人衛生防護重點

防疫宣導:新型冠狀病毒個人衛生防護重點

 

1. 在家測量體溫,生病不上班上課

外出前應先測量體溫,如有發燒應戴口罩與就醫,為儘早恢復健康與避免傳染他人,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就醫後請在家休息。

2. 建議施打疫苗,輕病不去醫院

施打疫苗降低流感感染的機率,非必要不去醫院,減少自己被傳染的風險,另一方面讓醫療能量留給緊急狀況

3. 避免出入人多密閉的場所

進出公共場所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人多密閉的場所中,常有潛伏的病毒病菌,病毒與細菌的含量升高,生病危險性會大大提升,記得要戴好口罩保護自己,與人保持1公尺以上的距離,回家後優先正確清洗雙手,降低傳染自己與他人的可能性。

4. 正確戴口罩

避免病毒飛沫傳染,首先要保護呼吸道,自備口罩正確配戴,以免口鼻吸入病毒導致生病。有金屬條的過濾層向外,貼緊鼻樑罩好口鼻,正確配戴口罩,口罩的防護才能有效。

5. 勤正確洗手

出門在外難免東摸西碰,常沾染許多細菌病毒,勤正確清洗雙手能有效減少沾附的細菌病毒。冠狀病毒使用酒精即可破壞,殺病毒效果最好的是肥皂洗手落實洗手步驟,除了常聽到的「濕、搓、沖、捧、擦」之外,另有「內、外、夾、弓、大、立、腕」,也就是內外搓洗乾淨,十指交錯洗淨縫,起手指搓洗手指背,搓揉拇指與虎口部位,起手指將指甲縫洗淨,最後要連手一起清洗,清洗時間至少要達20秒以上,使用流動的水沖洗,才能有效洗乾淨

6. 不摸眼口鼻

在無法確保雙手乾淨的前提下,不要隨意接觸眼口鼻等黏膜部位,以免手上病毒沾染而生病。

7. 不吃生食、不共食

避免吃生食可避免一些病菌的感染,減少腸胃疾病產生。蔬果洗淨再食用,肉品海鮮確實煮熟,吃進身體才安心。勿與他人共飲共食飲料和餐點,不要共用餐具,實施公筷母匙,病菌不共享

8. 以稀釋漂白水清潔桌椅、地板

稀釋漂白水對於居家防疫消毒是很有效的,但味道與液體都有些刺激性,最好準備口罩與橡膠手套再進行清潔動作。稀釋漂白水的比例(500ppm)為10毫升市售含氯漂白水加入1公升清水裡稀釋,將稀釋消毒劑噴灑或擦拭於常接觸物體表面(如:桌椅、餐桌、門把、玩具、地面等)即可簡易殺菌,增加接觸的安全性。

9. 健康生活管理,疾病不上身

均衡飲食,定時定量,睡眠充足不熬夜,養成運動習慣,維持情緒穩定,落實健康生活管理,疾病不上身。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教師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學生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刊物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招生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