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會議記錄區 / 109.02.24防疫會議

國立仁愛高農108學年度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全校性宣導會議記錄

壹、開會時間:109224()上午1100

貳、開會地點:圖書館5

叁、出席人員:全校教職員工                              記錄:陳昭月                              

肆、主席致詞:略

伍、工作報告:

一、依據衛福部疾管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09129日肺中指字第1093700031號函送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

()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國內之確診病例以境外移入為主,除從事醫療照護工作或與確診病例曾有密切接觸者外,一般大眾於社區感染之風險相對較低。惟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以下簡稱學校)為學生密集且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之場所,且目前適逢流感流行季節,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

()針對已由衛生單位或民政單位列為追蹤管理之高感染風險對象,均須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相關防疫措施進行健康管理。另由於中國大陸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會適時依防疫需求公布相關之防疫措施。

 

陸、各處室對於防疫工作的狀況請說明。

 

校長室:

1.有關老師感冒是否要請假,請老師不要恐慌,先就診後,視情況再處理。

2.今日教學大樓已用漂白水消毒完畢。

3.防疫用品盤點,口罩共3650個,各處室皆有放1(50),此為防疫用品供緊急使用(非平日個人使用),漂白水18(2000c.c.) ,酒精3000c.c.

4.請學務處確認學生專車公司是否做好消毒工作,若有,請張貼本車已消毒字樣。

5.拜託這段期間請全校教職員工暫停出國

6.明天第四節是否開始上課,視全校清潔消毒工作進行程度彈性調整。

7.寒假期間有出國旅遊史的學生請導師持續追蹤身體狀況。

8.專科教室請學生以擦拭方式進行消毒。

 

學務處

1.防疫說帖給家長及同學配合防疫措施注意事項(含家長簽收回條)已於開學前2/20寄出共276(如附件一),請學生於2/25開學當日交與導師彙整

2.給導師與教師配合防疫措施注意事項(如附件二)每位1份,請老師簽收並配合辦理

3.給學生配合防疫措施注意事項(如附件三)請老師轉交學生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4.給職員工配合防疫措施注意事項(如附件四)職員工簽收並配合執行

5.3月份的周三下午的周會改為在教室觀看影片校安人員會巡視校園避免學生遊蕩

6.學務處走廊前放置稀釋後的漂白水供每日各班消毒用,請每位學生另外準備1條抹布,專供消毒擦拭用(與一般擦拭汙穢用抹布區分)

7.餐廳班務必配戴口罩,打菜時禁止交談

8.教室課桌椅請增加間距

9.「出缺席暨體溫紀錄表」及耳溫槍等統一由1年級導師7:30到學務處領取並於8:10送回本處,另請科內自行協調實習課學生優先測量

 

健康中心

1.本校已於官網右下方成立防疫專區,內容為防疫公告區、宣導區、文件區、會議記錄區等,請大家隨時上網查詢最新資訊。

2.學生7:30遲到或未到以致來不及在班上量體溫者,由總務處在中正亭測量並於手背上蓋章。

3.耳溫槍操作示範。

 

生輔組

1.學生打工暫離家在外租屋調查表,請老師用線上回報,期限3/4前。

2.特定人員名單調查表含新學期進來的轉入學生及復學生,先驗一次以便確認是否安全。

3.2/26辦理防疫宣導。

 

陸、討論事項:

1.星期二、四升旗是否取消,提請討論。

決議:可能改成1次,日期會後討論。

 

柒、建議事項:

防疫工作執行資料請盡早給導師,以利業務推展。

 

 

、散會

 

附件一、家長及同學配合防疫措施注意事項

各位家長及同學您好:

防疫不是一個人的工作與責任,請您與學生共同加強居家衛生管理及健康管理,並請配合學校防疫措施,大家共同維護我們的健康。

以下健康資訊及配合事項提醒您協助:

1、請確保居家環境空氣流通,勤用肥皂洗手,建議戴口罩,遵守咳嗽禮節:「使用手巾或衛生紙摀住口鼻」,以拱手代替握手。

2、請您與學生每日早晚自主量測體溫,若身體不適,務必就醫,若家人確診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或流感,請您與學生務必通報導師或學校健康中心(049-2802619#305306307#308)

326日起,若學生與家人有中港澳旅遊史(含轉機),請居家檢疫14天;如曾至港澳入境,請自主健康管理14請務必讓導師知道提醒您及學生: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請監測體溫,不可外出上班上課。若出現發燒症狀,請一定不可以自行服用退燒藥後才到校上課,請保護自己、保護大家。

4  即日起至224日前已停止返校活動,學生返校後,若有呼吸道症狀(發燒≧38℃、咳嗽、喉嚨痛、非過敏性流鼻水),學校將安排學生至學校健康中心隔離區直到家長接回就醫為止。

5、請詳閱所附學校防疫措施Q&A,由您及學生簽名,於225日開學當日讓學生將回函交回給導師,若未繳交者則會再次通知家長,直到確認家長知曉。

您及學生所關心的防疫事項,如果屬於學校相關事務請到學校網頁首頁「防疫專區」(https://www.ravs.ntct.edu.tw/home)查詢,如果想瞭解國家各項防疫資訊可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也可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您與學生如果仍有疑慮,也可以電話洽詢學務處(健康中心049-2802619#308)                                            

 

 

國立仁愛高農防疫措施Q&

Q:學校原訂重大活動有哪些變動?

A:1.原定39日全民國防打靶活動取消。

    2.週會時間2-3月份取消,學生在教室觀賞影片並請導師隨班。

 Q:學生若有旅遊史、接觸史如何處理?

A:1.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補充說明:自26日起,有中港澳旅遊史者,請

    居家檢疫14天;如曾至港澳入境,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果學生有以上旅遊史

     請通報導師。

2.學生於治癒返校後,依規定5日內請病假(赴湖北地區致病者可請公假)。若不經中港澳地區返國,倘有症狀也請居家自主健康管理5(請病假)後返校。

3.居家檢疫結束後,返校期間仍持續健康關懷。

Q:受隔離學生應如何請假?

A:學生先電話告知導師或學務處,並於返校後5日內請病假。

Q:開學後學校防疫管理措施為何?

A:1.師生體溫管制:一年級導師(以科為單位)每日7:30至學務處領取耳溫槍至教室協助學生量體溫,再依序給二年級、三年級班級之導師協助學生量體溫,最後再請ㄧ年級導師繳回學務處,且於中午午休時間(12:30)再測量一次並且記錄,出現呼吸道症狀(發燒≧38℃、咳嗽、喉嚨痛、非過敏性流鼻水),立即戴口罩及通知家長帶回就醫,並且通知健康中心後帶至發燒隔離區等候家長,登記表於每日8:1013:10連同學生出缺席狀況交至學務處學生輔組留存。

2.校門口管制:師生、來賓進入校園建議戴口罩,請配合量測體溫,若有發燒情形,則不能進入校園。

3.在校期間,一旦發現學生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移至學校健康中心設置之隔離區等候家長接回,請家長務必配合。

4.校園消毒與清潔:全校每日定時消毒、全日禁止關窗,各班洗手台配置洗手皂(),供師生隨時洗手。

5.師生請每日自備口罩1-2個與乾淨抹布2條配合消毒措施。

6.停班停課:若有學生確診,則依疾管署規定辦理

Q:開學後交通車管理措施為何?

A:1.因為交通車是高度密閉空間、肺炎流感極易傳染,所以建議戴口罩上校車。

          2.交通車承攬公司負責每日發車前及學生上車前及下車後實施車廂消毒工作,並張貼本車已 消毒字樣。

         3.請學生若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情形,不可上車。

Q:開學返校後宿舍管理措施為何?

A:1.宿舍每日消毒,請住宿學生自備口罩於宿舍備用,勤洗手。

         2.若有學生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立即請家長帶回,家長請務必配合。

        3.若請假學生確診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依疾管署規定辦理,隔離期間不可返校。

          4.若請假學生確診為流感依疾管署規定辦理,隔離期間不可返校。

 

                       國立仁愛高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小組敬 啟109.02.19

 ………………………………………………………………………………………

 請學生於2/25日開學當日交回條給導師彙整

                           回函

 班級:                                                     學生姓名                     

□已詳閱上述事項                      家長簽名:                                                            

 

 

附件二、

導師與教師配合防疫措施注意事項

1   07351235到班測量學生體溫:

1 體溫計集中保管於生輔組,由1年級導師至學務處領用體溫計、酒精、點名表。

2 測量體溫要紀錄於點名表的體溫值欄位,完成測量後,體溫計等物請傳予同科不同年級的班級測量,最後測量的班級請將體溫計等物交付1年級導師,由1年級導師交回體溫計、酒精、點名表給生輔組。

3 額溫超過37.5度,請該生至健康中心複測體溫,耳溫超過38度,額溫超過37.5度(須以耳溫再確認),將留置健康中心,聯繫家長帶返就醫與在家休息,退燒後24小時未再發燒,無咳嗽及呼吸道症狀等,體力精神良好,才得返校上課

4 請遲到、晚到學生在校門口測量體溫。(1090224修訂)

5 若第1節、第5節上課鐘響尚未完成,請當次任課老師協助完成。1090224修訂)

2   若經醫師確診為流感、腸病毒等法定通報之傳染病,依照規定在家休息,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直到無發燒,無腹瀉、無嘔吐等症狀完全緩解,再返校上課。

3   督促學生打掃環境,教室應於清潔後加強以漂白水消毒常接觸桌椅、門把、鍵盤、教具等。

4   協助防疫宣導:

1 每日上學前,請家長幫子女量體溫,耳溫超過38度,額溫超過37.5度(須以耳溫再確認)、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告知學校,並盡速就醫在家休息,學校將不會其列入出缺席紀錄。

2 生病不上課,就醫後在家休養。

3 自備口罩正確穿戴,學校口罩係屬防疫備用物資,提供臨時性發現學生及教職員工,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

4 室內常保空氣流通,實施二不二要: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不出入醫療院所,要戴口罩、要勤洗手。

5 勤洗手,洗手重要時機:吃飯前、上完廁所後、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還有擤完鼻涕和咳嗽後。

6 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痰液以衛生紙包覆再丟置垃圾桶中。

7 避免接觸與出入野生禽鳥、動物活動場所。

8 不共食、不共用食器,避免肢體接觸,個人物品(衣物、盥洗用具、手機)亦應避免交換使用。

9 維持健康生活管理,疾病不上身,飲食定時定量,不熬夜,培養運動習慣。

5   教室門窗適度打開,維持必要的通風,室內有人不可緊閉門窗。

6   學生入校後,學校班導師及授課教師應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如果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學生立即戴上口罩,以避免傳染他人,並告知健康中心,安置於單獨空間或與他人間隔一公尺以上的地方,以及維持空間通風,通知家長帶回就醫與在家休息,並安排專人陪同直到離校。

7   班級若有因發燒、呼吸道症狀、病毒性腸炎等傳染病相關症狀返家學生,可利用教室閒置時,向健康中心借用紫外線消毒燈消毒教室。

8   請持續追蹤留意寒假期間有中港澳旅遊、轉機入境、國外旅遊史或是確診病例接觸史的學生健康狀況,若身體不適,請提醒學生就醫,持續追蹤就醫與健康狀況,將相關資訊告知護理師,若發現疑似個案,將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及學校傳染病通報。

9   請隨時掌握學校防疫公告更新和疫情相關訊息,並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首頁(https://www.cdc.gov.tw/)查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網站相關疫情及中、英文宣導素材,以利自我防護和健康管理需求。

10 相關通報電話:

學校電話:049-2906428,各分機如下:

學務處主任301、生輔組303、體衛組304

健康中心308、人事室:109-110

 

附件三、

學生配合防疫措施注意事項

1   每日測量體溫:

1 每日上學前,請家長幫子女量體溫,耳溫超過38度,額溫超過37.5度(須以耳溫再確認)、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告知學校,並盡速就醫在家休息,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2 到校後,07351235由導師協助測量體溫與紀錄。

3 耳溫超過38度、額溫超過37.5度(須以耳溫再確認)、有咳嗽、呼吸道等症狀,請立即戴上口罩,告知導師與健康中心,通知家長帶回就醫,在家休息,直到退燒後24小時未再發燒,症狀緩解。無咳嗽及呼吸道症狀,再返校上課。

4 遲到、晚到學生在校門口測量體溫。(1090224修訂)

2   在校期間發燒、有咳嗽、呼吸道等症狀,應立即戴口罩,通知家長接回就醫,未返家就醫前,安置於單獨空間休息,或與他人間隔一公尺以上的地方,維持空間通風,直到家長接回

3   每日打掃環境,清潔後加強以漂白水消毒常接觸桌面、門把、鍵盤等。自備2條抹布,1條清潔環境用,另1條消毒常接觸物體表面用。1090224修訂)

4   自備口罩正確穿戴,學校口罩係屬防疫備用物資,提供臨時性發現學生及教職員工,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

5   教室內常保空氣流通,門窗適度打開,維持必要的通風,室內有人不可緊閉門窗。實施二不二要: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不出入醫療院所,要戴口罩、要勤洗手。

6   勤洗手,洗手重要時機:吃飯前、上完廁所後、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還有擤完鼻涕和咳嗽後。

7   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痰液以衛生紙包覆再丟置垃圾桶中。

8   不共食、不共用食器,避免肢體接觸,個人物品(衣物、盥洗用具、手機)亦應避免交換使用。

9   避免接觸與出入野生禽鳥、動物活動場所。

10 維持健康生活管理,疾病不上身,飲食定時定量,不熬夜,培養運動習慣。

11 班級若有因發燒、呼吸道症狀、病毒性腸炎等傳染病相關症狀返家學生,可利用教室閒置時,向健康中心借用紫外線消毒燈消毒教室。

12 請隨時掌握學校防疫公告更新和疫情相關訊息,並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首頁(https://www.cdc.gov.tw/)查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網站相關疫情及中、英文宣導素材,以利自我防護和健康管理需求。

13 相關通報電話:

學校電話:049-2906428,各分機如下:

學務處主任301、生輔組303、體衛組304

健康中心308、導師辦公室305-307

 

 

附件四、

教職員工配合防疫措施注意事項

1   每日測量體溫:

1 每日在家出門前測量體溫,耳溫超過38度,額溫超過37.5度(須以耳溫再確認)、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告知主管,並盡速就醫在家休息,直到症狀解除再返校上班。

2 到校時至人事室測量體溫。

3 耳溫槍耳套請以酒精噴在衛生紙再擦拭耳套,耳套乾燥再至入耳溫槍座,將體溫值紀錄於自主測量紀錄表。

4 耳溫超過38度,額溫超過37.5度(須以耳溫再確認)請立即戴上口罩,儘速告知主管請病假就醫,在家休息直到症狀緩解。退燒後24小時未再發燒,無咳嗽及呼吸道症狀,再返校上班。

2   若經醫師確診為流感、腸病毒等法定通報之傳染病,依照規定在家休息,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直到無發燒,無腹瀉、無嘔吐等症狀完全緩解,再返校上課。

3   每日打掃環境,清潔後加強以漂白水消毒常接觸桌面、門把、鍵盤等。

4   自備口罩正確穿戴,學校口罩係屬防疫備用物資,提供臨時性發現學生及教職員工,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

5   室內常保空氣流通,門窗適度打開,維持必要的通風,室內有人不可緊閉門窗。實施二不二要: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不出入醫療院所,要戴口罩、要勤洗手。

6   勤洗手,洗手重要時機:吃飯前、上完廁所後、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還有擤完鼻涕和咳嗽後。

7   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痰液以衛生紙包覆再丟置垃圾桶中。

8   不共食、不共用食器,避免肢體接觸,個人物品(衣物、盥洗用具、手機)亦應避免交換使用。

9   避免接觸與出入野生禽鳥、動物活動場所。

10 在校期間如果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立即戴上口罩,儘速告知主管請病假就醫,在家休息直到症狀緩解。

11 維持健康生活管理,疾病不上身,飲食定時定量,不熬夜,培養運動習慣。

12 同仁若有因發燒、呼吸道症狀、病毒性腸炎等傳染病相關症狀返家時,可利用辦公室閒置時,向健康中心借用紫外線消毒燈消毒。

13 請隨時掌握學校防疫公告更新和疫情相關訊息,並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首頁(https://www.cdc.gov.tw/)查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網站相關疫情及中、英文宣導素材,以利自我防護和健康管理需求。

14 相關通報電話:

學校電話:049-2906428,各分機如下:

學務處主任301、生輔組303、體衛組304

健康中心308、人事室:109-110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教師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學生研習競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刊物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招生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校園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